20161001 linr.jpg

在眾多商品中,「泰。然」選擇了純天然的野生黃金蜂蜜球及蜂蜜面霜作為主打商品。

如同產品一般,創始人的創建歷史也散發著動人的魅力。

 

產品的代理約有兩三千個。

美國、挪威、越南、新加坡、柬埔寨等各國都有代理廠商。

FB(社群網站)約254千多人追蹤。

 

產品以天然的野生蜜蜂聞名。

將蜂蜜擦在皮膚上,皮膚的吸收速度快速,也使膚質改善效果異常顯著。

--------

 

G在泰國的傳統社會底下,如何以一介女子之身踏上成功之路。

 

如同許多偉人一般,G的童年生活並沒有太順遂,父母在她還小的時候便離異,G的母親一肩扛起責任外出工作,而G就在奶奶地撫養下長大。

事實上,G有著中國人血統,因此,在充滿中國傳統觀念的奶奶家,受男女歧視荼毒之深,跟堂兄弟們一起生活的她,只能吃剩下的飯菜,也不可以和男孩子們一起上桌吃飯,只能一個人躲在樓梯間邊吃邊哭泣。

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待遇,G從小就立志靠自己闖出一片天。

 

在讀大學的期間,依然窮困的G為了完成學業,到處賺取學費,最終,以兩年的時間從學校光榮畢業。而G在完成學業後,如同初展翅的鵬鳥一般,興高采烈的遙望著未來,急切地向著夢想之地,曼谷,飛去。

然而在泰國最發達的都市裡,毫無資本的G根本找不到工作,面臨現實的壓迫,G折起了羽翼,在餐廳做著勉強能養活自己的駐唱工作。但在自以為平穩的生活之下,G卻發現自己懷孕了,如同所有偉大的母親一般,為了孩子,G開始了她的生意之路。

 

一開始,她以賣二手衣的方式,收取別人不要的衣服,然後自己在家清洗修補,經過清洗後,有些可以賣到200塊,利潤十分可觀。

由於這個方法很不錯 因此市場也越來越多人跟著做,G只好轉戰到鞋子市場,打算以一樣的方式照做,但事情卻不再如同預想般順遂,鞋子不只要顧客喜歡,還得要合尺寸,因此並不好賣,這樣的市場異變,使得G的資本虧損到只剩6萬。

後來轉行做豬肉乾(炸豬肉),這時G的肚子已經很大了(8個月左右),到了快9個月時,她還是全年無休的賣著豬肉乾。

將腹中的孩子生下後,G回到了求學之地,清邁,開了一間服飾店賣衣服,為了在曼谷與清邁之間批貨,一直都沒有時間吃飯。

度過了這些辛苦煎熬的日子,G並不後悔,她說:「因為有這些經驗,才可以造就現在的我。」

--------

 

G認為,女孩子都是愛漂亮的,但每次在百貨公司都覺得非常貴,路邊攤的又不好,因此決心自己做出一項便宜又好用的產品,讓每個女孩都可以使用。

靈光一現的G,開始到圖書館查找資料,接著去找生產廠商,與他們討論自己的構想,最終開發出了符合G心目中完美的成品。

 

一開始,G先請認識的朋友們試用,受到了朋友們的肯定及鼓勵,「蜂蜜面霜」及「黃金蜂蜜球」正式在社群網頁(FacebookInstagramLine)上開賣。意象不到的,產品開始大受歡迎,短期之內,G賺到了兩三千萬,當時不貪心的她,覺得這樣就夠了,隨後把生意收起來。

但這麼做的G,卻一夕成名,所有顧客以及經銷商都苦苦請求她繼續生產產品,禁不住請求的G,最終重新開張了屬於她的未來。

現在,終於嚐到美好果實的G小姐,仍在為了供給顧客更好、更天然的產品而努力耕耘著。

 

_反正注定要飛的人,到哪裡都是一片天。

 

-文章取材至『อายุน้อย100ล้าน(年紀輕輕就有一億)』泰國節目訪談

-M.V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'secret 泰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